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化学学院励志书院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01点击量: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化学学院励志书院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

为贯彻落实化学学院励志书院党建引领协同育人工作,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028日晚,化学学院励志书院联合党支部在主楼A105教室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会议由学生党员高娜主持,派驻教师党员孙源慧、陈姝璇出席会议,支部23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开始前,学生党员牛金盆主持开展组织生活会,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辛亥革命的革命背景和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革命领袖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第一次支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娜从支部的成立背景、人员组成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向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详细介绍了化学学院励志书院联合党支部,她指出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建立联合党支部的举措可以有效发挥对本科生的正向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强本科生专业归属感,并根据20级支部成员人数占比较低的实际情况提出要加大发展低年级学生入党的力度,为支部注入新生力量做积极努力。

接着,派驻党员教师孙源慧和陈姝璇发表讲话。孙源慧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相关经历,并提出和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希望。陈姝璇从电影《长津湖》讲述的党史故事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从思维方式、人生动力、国家需要及人民信仰四个方面结合个人经历具体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进一步引领同学们回顾入党初心,明晰未来规划。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本次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化学学院励志书院联合党支部的成员学习了理论知识,反思了入党动机,进一步树立了追求先进的意识。支部将继续凝聚力量,在思想和学习科研上继续发挥积极的正向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