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举办“青交说”名师沙龙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5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计划,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促进同学们对数学前沿研究的了解,512日,由学生处和励志书院联合开展的青交说名师沙龙系列活动在星空间开展,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鲁红亮作题为组合数学——计算机科学的核心的讲座。

鲁红亮从组合数学的起源讲起,提到了组合数学不连续的特点。接着,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组合数学中的几个重要问题,比如中国邮递员问题、拉姆齐数问题等,带给同学们专业性知识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数学的美妙与神奇。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鲁红亮进行交流,他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与大家交流。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在未来有所成就。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对组合数学有了较深的了解,对数学的学习也有了更强的兴趣。

参加本次讲座的来自统计91班的赵翔宇同学表示: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对数学非常感兴趣,因此在分流的时候选择了统计专业。在这次讲座中,鲁老师介绍的内容与我的专业息息相关,为我未来的学习指明了道路。也使我了解到了更多学科前沿的知识,更加加深了我对数学的热爱。

来自理试007班的李牧遥同学表示:在大一选课时我就选择了理试数学方向,但是大一期间主要学习的专业课只有数分高代,接触到的学科前沿知识很少。参加这次讲座,让我对数学领域的一些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的专业选择起到了很好的知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