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从萨提亚系统转化视角看自我觉察与成长 ——励志书院“知心坊”开展辅导员心理教育工作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24点击量:


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自我认知,管理情绪,助力学生成长, 4月19日,励志书院特邀请校咨询中心师李红燕老师开展了题为“从萨提亚系统转化视角看自我觉察与成长”的培训,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李老师首先陈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加强自我认知能力的重要性,她强调“助人者需得自身有力量才能帮助别人,当自己都是虚弱无力的,及时向帮助学生也是徒劳”。在李老师的启发引导下,参训人员用左手完成了自画像,手绘云朵表示自己当下的压力,并讲述了画中人的故事和压力的来源。李老师对每位参训人员的压力进行了疏导,启发大家从一个新视角审视自己、解读压力。

通过此次培训,励志书院的老师们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待压力有了全新认知。在日后的知心谈话中,相信老师们能够用更睿智科学的方式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用积极心态诠释所面对的压力.



励志书院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