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开启春季学期新生养成教育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25点击量:

励志书院根据学校育人工作部署,整体谋划、统筹安排、重视细节,开启春季学期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工作。

帮扶学业存在困难学生。辅导员梳理学生上学期学习成绩,主动联系学业困难学生,通过“一对一”朋辈帮扶、学辅中心答疑、学业导师引导、辅导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学业重点关注学生的跟进关怀工作,帮助其调整学习状态,制定学习计划,走出学习困境,挖掘学习兴趣,持续关注年级层面学业压力的缓解和释放。

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3月12日,励志书院召开班主任新学期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务主任徐慧,2020级辅导员徐敏、邱丞麟,理科试验班、强基计划等15个行政班班主任参加,研讨新学期班团各项工作,计划通过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定期策划主题班会,帮扶重点关注学生等多种举措,完善搭建“双院”协同育人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近期,励志书院召开以“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共同参与。经过半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基本上已经适应了新环境,也对大学也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总结上学期各方面的优点和不足,在新的学期做出改变、取得进步,同时启发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从而度过更有意义、更加美好的大学四年。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假期见闻、成才收获、发展规划等。同学们在信纸上认真地写下了《致四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装进了精美的信封,统一保存起来。

春季学期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工作已经启动,励志书院将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用细心回馈家校关注,用暖心关爱学生成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备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文字:励志书院 黄嘉龙 邱丞麟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