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点亮2021】励志书院: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踔厉风发迈向新征程

作者:发布日期:2021-02-24点击量: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地点:瓦房市元台镇

关键词:担当

疫情刚刚暴发时,村里接到上级单位指示,开始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在村口守卡,严格核查每辆过路车辆及人员,做好必要的记录,并为司机和乘客讲解防护要求。天气寒冷,我们裹着政府发放的志愿者大衣,在村口一站就是一整天。虽然腿脚仍感到寒冷,不过跺跺脚也就没事了,看到大家配合测量体温,安心地驾车离开,心里就暖暖的。随着各地情况逐渐好转,村里的防控工作也有所减轻,但许多老人消息闭塞,我就挨家挨户为不识字的村民们讲解疫情进展情况,传达中央的指示,传授安全可靠的防疫知识,辨别谣言,鼓励村民们以积极的心态服从国家的安排。

——励志书院生物81 刘济铭


时间:2020年4月5日

地点:线上

关键词:缅怀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4月4日,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哀悼,团工委积极组织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看到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默哀、西安1.4万辆出租车同时鸣笛、北京小女孩下车向天安门方向敬礼等新闻以后我深受感动,希望哀悼仪式能给生者送去一丝安慰,给所有奋力前行的人带来鼓励。

——励志书院团工委科技实践部 孔雅婷


时间:2020年6月3日

地点:东亭

关键词:磨炼

作为团学骨干和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最重要、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年轻,充满朝气。看着书院的团学青年学子们,我就看到了书院和学校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成为团学骨干的经历看作是“第二个大学”,把团学骨干的责任和义务看作是对自己的磨砺,把投入到团学工作中的时间和精力看作是投入到自身能力培养的投资。同时要用更长远的目标,更广阔的情怀去引领和带动自己,引领和带动广大的青年人,凝聚起不断壮大的青春正能量。

——励志书院辅导员 胡全龙


时间:2020年7月10日

地点:陕西富平县习仲勋陵园

关键词:研学

我们一行来到习仲勋陵园瞻仰凭吊,敬献花篮,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面向习仲勋同志的雕像鞠躬致意。随后绕陵一周瞻仰,雕像背面镌刻的由齐心女士书写的“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是习仲勋同志辉煌一生的生动写照。习仲勋同志曾被毛泽东誉为“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通过脚下的这片黄土,我们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年轻时的报国之志和他心中燃烧着的理想热火。

——励志书院国防生


时间:2020年8月29日

地点:励志书院

关键词:温暖

早上六点,伴着晨光,我们早早起床,开始准备迎新工作。书院的迎新地点主要是宪梓堂、书院、各对应宿舍楼和校门口,今年书院新生宿舍分布在东6舍、东12舍和西21舍。我和其他志愿者们统一身着院服,在书院集合完毕后就去到各自的岗位上,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期待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虽然在学校已经两年,但今年是第一次当迎新志愿者,由于家长不能入校,新生的行李基本都是我们帮忙送达。还没到中午,步数就早已破万,身体很累,但心情很好。

——励志书院迎新志愿者


时间:2020年10月7日

地点:宪梓堂

关键词:荣誉

很荣幸成为励志书院第一个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称号的同学,当我们全力以赴依旧失败时,仅仅是我们不够优秀,因此无需悲观,努力就好;当我们面对压力时,不要消极退后,而应微笑面对,因为此时你就是最大的胜利者。在压力面前保持微笑,在失败之后依旧全力以赴,这就是我心中的乐观主义。

——励志书院信计81 赵振华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地点:线上

关键词:传承

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竹贤书院、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联合举办的四地书院“四史”线上教育活动落下帷幕。经过云课堂、云实践、云讨论、云分享四个环节,通过举办专家讲座、线上授课、实地学习、线上直播、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我深刻的意识到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共产党救中国、兴中华,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攻坚克难,矢志奋斗,更好地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

——励志书院院务主任 徐慧


时间长河奔腾不息,我们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开局起步工作,应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离不开书院师生的艰苦奋斗。踔厉风发,志存高远,攻坚克难,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让励志青年学子在拼搏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