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传达学习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1-02-17点击量:

1月24日上午,励志书院全体教工集中观看学习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直播视频。下午,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主持会议。

徐慧传达了会议精神。全体辅导员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院务主任助理徐敏表示,寒假工作会上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未来学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根本,抓好“四面旗帜”教育,引领学生秉持家国情怀,教育学生要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主义和西迁精神的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为学校努力培养一流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书院辅导员邱丞麟表示,在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想要下好“先手棋”,一是要历练“下棋”的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二是要培养“下棋”的格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书院工作实际,提前规划好、制定好、创新好未来工作计划;三是要增强“下棋”的信念,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落实人才培养任务,投身基层育人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十四五”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徐慧还传达了学校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出行报备和值守应急等方面的要求,要求每位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和留校学生跟踪关怀等工作。徐慧强调,新的一年,书院全体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书院的自身特点,彰显特色、抓好亮点、补齐短板,尽早谋划,狠抓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