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创建文明宿舍:宿舍文化鼓舞我们向前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08点击量:

在励志书院,宿舍生活一直是书院人文建设的重点内容,而传承了优秀国防生意志的励志书院生活委员会更是将宿舍管理细致化、严格化。在此过程中,励志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着良好宿舍氛围的优秀宿舍。其中,东6-619宿舍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她们不仅在书院内务卫生评比中一直保持前列,在“最美书香院,和谐四人间”比赛中摘得桂冠,更是通过了层层选拔,荣获2018-2019学年校级“文明宿舍标兵”。一年一度的标兵宿舍评选在即,笔者特别采访了这个奇妙宿舍的四名同学——邱心湄、黄宣童、刘辰月、王新彤,有关宿舍生活,她们有很多想与励志书院的同学们分享。

成为文明宿舍:心怀感激,会继续砥砺奋进

谈及四人一路走来的动力,宿舍长邱心湄也是不假思索,“是被我们贴在墙上、记在心里的,我们宿舍一直以来的独特的宿舍文化”。随后四人也是默契,异口同声说“学识与思想齐飞,成绩与品德共进!”

欢声笑语后,刘辰月同学说,“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宿舍文化也不是刻意说说的,而是我们四人两年来用实际探索、用行动总结的。它是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东西,它给了我们许多鼓舞,今后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很清楚的感觉到,在获得认可的过程中,四个人更加团结了,有了一种特有的凝聚力。

关于宿舍生活:放宽视野,共建温暖大家庭

2018级的同学们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了励志书院的“老学长”、“老学姐”。对于学弟学妹们,619宿舍的同学们也是寄予厚望。王新彤同学说:“宿舍不仅仅是大家居住的工具,它是大家来到大学之后的家。四人缘分、四年缘分,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多考虑考虑自己最近的朋友和家人。”

作为宿舍长,邱心湄同学也给学弟学妹们寄语“宿舍四人除了要保持宿舍的安全卫生,更要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要有宽视野、大胸怀、高格局;四个人要一起努力,共同创建环境整洁、学风优良、温馨有爱的宿舍大家庭。”

当我们的记者提到619宿舍作为“励志书院宿舍生活的标杆时”,619的同学们表示“学校将我们评选为标兵宿舍,是对我们的一种认可和鼓励,也要求我们为周围的其他宿舍树立好榜样。不过我们深知还有不够完美的地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继往开来,继续建设更温馨、更文明、更优秀的模范宿舍。”

走近标兵宿舍,方才深知宿舍友谊的不易、宿舍文化的可贵,希望各个宿舍都能向619宿舍的四名同学看齐,建立有着自己特色的宿舍大家庭,也希望今后励志书院能涌现出更多的模范宿舍。生活委员会也将继续为大家的生活质量优化添砖加瓦,为大家的宿舍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