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隔离艾滋不隔离爱

励志书院开展预防艾滋主题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08点击量:

12月7日,励志书院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专题座谈会,校医院老师路军梅、黄引怀、陈丽红讲解预防艾滋相关知识,书院辅导员邱丞麟主持会议,2020级各班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参加座谈会。这次座谈会向新生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远离艾滋。

会议播放了预防艾滋相关的科普短片,通过漫画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解释了是艾滋病的发生及传播途径。

黄引怀讲解艾滋病的产生与传播。艾滋病的多发人群为青年和中老年人,相关症状主要有发热、腹泻、体重减轻、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等,其传播途径主要是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针对艾滋病预防,黄引怀强调高校学生要注意性行为安全,防“艾”于未然,注意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用品等。

同学们系上红丝带,征集“红丝带笑脸”,以行动为艾滋病患者送去温暖和安慰。

座谈会结束后,各班组织召开预防艾滋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主题发表感想。何文曦同学说:“艾滋病目前可防可治,艾滋病患者也可以进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而且越早治疗越好,所以每一位艾滋病患者,不应该因为感到羞耻而逃避,应该及时治疗就诊。”贾晨阳说:“正确认识艾滋病,对艾滋病人体现关爱,不要对艾滋病人抱有歧视心态。同时要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传播途径,正确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