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峥峥军人骨,拳拳赤子心

——学博军001《军装之下》主题视频拍摄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25点击量:

峥峥军人骨,拳拳赤子心

——学博军001《军装之下》主题视频拍摄活动

10月30号开始,学博军001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军装之下”为主题的视频拍摄活动。每位学博军同学都积极参与,陆续完成了拍摄、剪辑、配乐、后期等一系列的工作,完成了视频的制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一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为重要的壁垒与脊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作风更是其最为重要的精神内核。通过拍摄视频,同学们再度体会了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军人的担当使命。

在拍摄过程中,同学们再度回顾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去审视、体会身上这身军装的意义。从早到晚,从起床叠“豆腐块”开始,到穿迷彩、整理着装,从晨练到上课,再到一天末尾的体能训练,镜头下都可见同学们的飒爽英姿;

 

 

 

拍摄同学队列 拍摄同学穿迷彩

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园中拍摄,从西楼的阳光缕缕,树影婆娑到主楼教室中的笔尖吐墨,聚精会神,从饮水思源到足球场跑道,同学们时时刻刻都在感受这所校园中蕴含的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精神与思想。回顾西交先辈与解放军先辈的伟大事迹,同学们深深受其鼓舞,纷纷表示出效仿先辈,奉献青春,献身祖国的坚定决心。漫长的摄制过程中,拍摄同学与参演同学一丝不苟地打磨每一个细节,拍摄团队为运镜,布景做出了无数努力,终于拍摄出了这短短几分钟的视频。

拍摄同学学习场景

后期剪辑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是积极的参与进来,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发扬出来,一起为剪辑的工作不懈努力。剪辑组的同学从头学起,或上网查阅资料,或同学之间共同讨论,或请教富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克服重重困难后,终于制作出了最终的成片。

在之后的对参与同学的采访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感受到视频虽短,却在一日拍摄的过程中,在遍遍剪辑的付出中,重温了日常的一分一秒,逐渐明白了一日一行中的传承军队优良传统的重要性,不负韶华,继往开来,是学博军不渝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