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饮水思源莫忘粒粒辛苦

——学博军001团日之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25点击量: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饮水思源莫忘粒粒辛苦

         ——学博军001团日之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1015号下午,学博军团委组织开展以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饮水思源莫忘粒粒辛苦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子活动,分别是 光盘行动日日行光盘海报评比展示。活动共历时二十天。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即使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学博军团委于十月中旬着手策划组织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节约、环保意识。

光盘行动日日行

从十五号下午起,学博军同学开展光盘行动并以照片形式打卡。绝大多数同学十五天打卡成功。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与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的新观念。

同学们纷纷给照片配文: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十一月,不要光棍,只要光盘”“效先贤划粥割齑,劝诸君餐俭为先”……同学们的配文别出心裁,独具匠心。

 

 

 

 

 

 

 

 

 

 

 

完成打卡计划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张艺修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节约每一粒粮食。基于此团委策划了光盘行动日日行活动,这其实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一种提醒,一种态度,一次改过。在以前,自己或多或少总会有一些浪费行为,但当这是多数人都在做的事时,也就自觉无愧。可经过此次活动,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节约不仅在口头上,更反映在了行动上。王鹏同学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反省曾经的浪费,督促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到餐餐光盘,事事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