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佳团日|相约交大,为世界之光

——理试007团日活动合辑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10点击量:

最佳团日|相约交大,为世界之光

——理试007团日活动合辑

116日,由励志书院理科试验班2020007班团支部举办的以“相约交大,为世界之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理试007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彼此默契,从这里开始

1017日,团日活动开启。首先,在励志书院星空间中理试007班班长陈英杰主持班会。班会主要分为三部分: 班长陈英杰、团支书李牧遥进行工作总结及任务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发言以及班徽设计讨论。接着,同学们进行了围绕西迁精神的飞花令游戏,并开展了关于《交通大学西迁》一书的读后感讨论会,理试007班全体成员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钱图励行,展学子风采

1021日下午,理试007班志愿小组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参与“钱图励行”的志愿活动,帮助同学还书,协助老师将图书上下架。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领略了图书馆独有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对大学学习的热情和对未来学业生涯的向往,加深了对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的理解体悟。

标兵为旗,共学习进步

1025日晚,陈英杰、罗益欣采访了优秀学生标兵——燕浩波。在采访中,燕浩波为理试007班学子热心解惑,并分享了他对西迁精神的理解以及自身的理想追求,他对科研的热爱以及学以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激励了理试007的每一位同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

1026日,理试007班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交流学习的心得与体会,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彼此相约,以梦为马,共同进步。

篮球比赛,为全面发展

1027日下午,团支书李牧遥带领大家进行了紧张激烈的篮球比赛。同学们在篮球场上纵情奔跑,恣意欢笑。理试007班成员愿提高身体素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有顽强的体魄,有坚韧的意志,有争先的精神,有无畏的担当!

西迁之旅,怀爱国情思

1025日下午,理试007班集体举行了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及红歌演唱学习活动。116日,同学们到西迁博物馆中参观学习。西迁之旅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西迁前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奉献精神胡雨函表示:我们用歌声赞颂祖国,祝福祖国。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争做世界之光。

本次团日活动,一方面培养了班集体的荣誉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另一方面,增强了理试007班团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培养了班级成员的家国情怀,引导大家不懈奋斗,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