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月满国庆,情暖星星

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09点击量:

2020年10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启德书院和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共3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励志书院团工委组织下,走进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星星家园王老师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阳光家园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在老师和活动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形成了一对一或是多对一的帮扶小组。孩子们很快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慢慢地融入活动。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唱歌、弹吉他、讲故事,孩子们也表演了自己的才艺,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聊天折纸,一起完成手工画,一起读故事,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和那里的孩子们共度了温暖而充实的一个下午,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在明信片上写满心愿与祝福。

在这里,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或者小小的一件事,都会让人感动,慢慢融化在现实中刻意包裹的真情。短短两个多小时的相处,给星星阳光家园的孩子们送去了双节里的一份温暖,让身边的人能更加关注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同样的,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宝贵的人生经历。

“这次活动很考验耐心,我其实替那些小孩感到心疼,也更明白自己的幸运。希望孩子们开心快乐的成长。”“我很高兴能够和其他志愿者参加这种特殊并富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我也很高兴能看到孩子们丰富的表演展示,能给他们表演节目,能和他们互动交流。希望以后参加更多这样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如是说。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无不传递着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这些精神今天都在志愿者们身上得以体现,他们用行动践行青春的诺言,彰显了志愿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决心!今后,励志书院团工委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者活动,积极培养交大学子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