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团工委与南洋书院团工委举行首次合作交流商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12点击量:

10月8日晚,励志书院团工委与南洋书院团工委共同举办合作交流商讨会。励志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梁俊琛、各部门分管主任以及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洪基、简禧彦、廖泽龙等共同参加。

在本次交流会上,励志、南洋两院团工委的骨干就团学工作中的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科技竞赛、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关于团工委之间的院际合作,励志书院的同志们就两院间的合作方式与项目提出了一些初步的方案与设想,南洋书院的同志们对此表示赞同并提出了一些细化的改进意见;南洋书院的同志们则结合书院的团学工作经验,就不同方面的团务工作为励志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此励志书院的同志们表示开拓了工作思路,获益匪浅;两院就建立“兄弟书院团工委”事宜展开讨论,同学们一致赞成,纷纷表示,如果在“一衣带水”的两院间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将会极大地提高两院同学们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有利于不同书院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更好地提升团工委对于书院同学成长服务的水准。

励志书院团工委志工部主任王立恒就志愿服务作分享汇报,针对东亭后花园清扫问题,他提出希望与南洋书院合作,促进两院志愿活动交流共享。南洋书院兼职副书记张洪基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希望能够与励志书院共同策划相关志愿活动,为书院的同学在志愿服务方面提供更多选择的余地。”

在科技实践方面,励志书院团工委科技实践部主任孔雅婷表示,励志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缺乏经验,希望能够向南洋书院“取经”。张洪基就此提出几条建议:一是请专业老师作社会实践讲座;二是抓住书院对应的“贫困县”,以此为根据地开展社会实践。南洋书院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廖泽龙分享了他们在科技方面开展的一些活动,如“科技实践月”“走近工程坊”等。

南洋书院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简禧彦表示双方书院可以面向两院所有同学开展活动,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励志书院团工委宣传与新媒体部主任刘梦瑶表示,了解到南洋书院团工委宣传方面的基本工作,受益匪浅,励志书院将会吸取和借鉴其相关经验。

励志书院团工委办公室主任赵振华谈到:“办公室是励志书院团工委新成立的部门,希望能够和南洋书院学习,提升办公室的工作成效”。南洋书院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廖泽龙表示,办公室是大管家,主要职能包括日常值班,文件整理,活动反思以及团校,平时南洋书院还会安排例会旁听,对各部门之间相互了解会有一定的帮助。

会议最后,梁俊琛表示,希望本次合作交流商讨会可以加强两院之间团学工作的交流合作,促进两院团工委友好发展;南洋书院团工委的同志们谈到,通过此次会议感受到了励志书院同学们的热情,希望以后两院能够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好地提升团学组织的辐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