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采访书院首位“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获得者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09点击量:

927日,西安交通大学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在宪梓堂圆满举行。励志书院信计81班赵振华同学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评“优秀学生标兵”称号,成为励志书院首位优秀学生标兵。

勤思苦学,逆境无阻

赵振华大一分流成绩位列书院第一,综合成绩连续两年稳居专业第一,75%的专业课95+GPA连续四学期保持在4.0,多门课程专业第一。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无数个深夜的思索和每天超过14小时的学习。大二学年开始,他主动参加各种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在参加全国光电设计竞赛的过程中,面对疫情干扰、考试压力,他的团队和他从零开始,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作品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本科生同台竞技,斩获全国二等奖。谈到如何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达到以上成就,赵振华表示,一个人每天的时间就那么多,做好时间管理,关键在于做好时间规划。给自己一个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才不至于迷茫无措、虚度光阴。

                 勇于实践,奉献提升

赵振华在书院、社团担任多项职务,所任职务均获评优秀,还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他多次参与社会实践,参加了义务家教、赛场服务等10余项志愿者活动,累计工时超过150小时,多次获评“优秀志愿者”。赵振华谈到,在参与团队活动过程中,首先要有主人翁意识,要主动去了解、探索活动举办的价值和意义,去总结、反思活动过程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其次,要有集体意识,要明确自己作为“参与者”的定位,做好和同伴的沟通交流工作,团结互助,齐心协力,这样才能真正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是,在每次活动中,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积累经验,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之所向,虽远必达

同学们对赵振华在大三就拿到了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十分羡慕,殊不知赵振华从大一开始就为标兵答辩在做准备。他心中有着坚定的目标:要拿到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要做到最优秀的自己,于是他为这样的“心之所向”做出了许多努力,即使优秀标兵答辩时他抽到的顺序是第一个,相比来说并不是很有优势,但是他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两年的辛苦不会白费,最终赵振华以第四名的成绩拿到了优秀学生标兵称号。赵振华选择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锤炼和超越自我,他始终坚信,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

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赵振华会继续保持优秀的品质、坚定的志向,以家国情怀为底色,以励精明志为追求,勇于拼搏、不断争先,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励小志”都可以向赵振华同学学习,终有一天你们也会身披荣光,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