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23点击量:

     军训收官,军魂永驻;离开小家,融入大家。为发挥军事训练良好成效,引导学生高扬“四面旗帜”,做好新生养成教育,加强班团组织建设,9月13日下午,励志书院召开以“展鲲鹏之志,扬励志之帆”为主题的2020级本科新生第一次班会。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小团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参与此次班会。

今年励志书院招收了包括理科试验班、强基计划(数学、物理、生物技术)等专业在内400余名本科生,共分为15个平行班,对接了物理、化学、数学、航天、生命等5个学院。此次班会由各对接学院的班主任负责召集,会议时间从下午两点开始,分班接力进行,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为形成向上班风、营造向善氛围、构建互助模式奠定基础。

班会上,同学们热情洋溢、畅所欲言。大家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分享来到大学后的感受,从离家不舍交流到军训故事,从家乡特色交流到特长爱好,从高考记忆交流到人生理想。在片片欢声笑语、阵阵掌声称赞中,大家彼此更加熟悉,显得格外亲切。随后,各班还组织进行了班委的选拔,同学们踊跃积极,主动为班级发展建言献策、担当责任。

强基计划(物理)002班班主任李颖说:“看到学生们对未来充满着期待和激情,为我国有这样一群充满朝气、努力向上的年轻人而欣慰。希望大家保持这份初心,在大学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锻炼独立的自我管理能力,不断思考和探索,保持乐观的心态。希望学生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被选为理试004班班长的张智开同学说:“一个班级的团结,离不开班委们的配合协作,更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尽己所能为大家服务,带领班集体去创造属于我们的荣耀和辉煌!”

来自应数81班、对接强基计划(物理)001班的“小团辅导员”谢文轩说:“希望能以我的微薄之力,提高新同学们对书院文化的认同感、对书院生活的归属感,发扬励志书院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发挥朋辈帮扶的青春力量。”

理试002班的黄与进同学在班会上谈到人生理想:“最美丽不过头顶的星空,最浩瀚不过立身的宇宙。我的梦想是去探索它的未知,去开拓它的边界,去改变它的未来!我们有光明,中国就不黑暗;人类有光明,宇宙就不黑暗。宇宙茫茫,天高路长,愿以吾身,为世界光!”

接下来,学校本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正式开启,励志书院将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开展各项新生养成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集体意识,助力学校全面恢复线下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