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缅怀英烈,勇毅前行

励志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04-09点击量: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4月4日,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哀悼,励志书院团工委积极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讲述英烈故事,传承奉献精神

应化81班团支部对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以及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的事迹进行了集体学习;应物81班团支部线上学习了“三秦楷模”抗“疫”先进事例,并组织同学发表感想;理试906班对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事迹进行了深入学习;理试901班观看了抗疫英雄纪录片《英雄之城》;应数81班共同观看了CGTN的纪录片《武汉战疫纪》。

“纪录片中武汉封城以来浓重的压力与空前紧张的局势让我心中怆然,医护人员、各地志愿者夜以继日连轴转更让我心疼。”英烈故事唤起了同学们心中沉重的感情。“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了解了很多英烈的事迹,被他们那种奋不顾身的精神深深打动,这些英雄值得我们祭奠,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理试903班的王旭昊同学感慨道。

缅怀牺牲烈士,致敬时代英雄

上午10时,全国人民为逝者默哀三分钟。有的同学观看降半旗仪式,有的同学在家里静立3分钟。统计81班的孔雅婷同学分享到,在看到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默哀、西安1.4万辆出租车同时鸣笛、北京小女孩下车向天安门方向敬礼等新闻以后深受感动,“希望哀悼仪式能给生者送去一丝安慰,给所有奋力前行的人带来鼓励。”

预科92班全体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自发更换社交平台的彩色头像,并以诗歌、散句结合手绘、海报等形式,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理试904班的同学们用书写卡片的形式表达对英雄的祝福。

崇扬生命价值,鼓足前进勇气

“国之兴也,视民如伤”。团日活动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这个悼念日,不仅是为了缅怀逝者,更让我们在哀悼中感受生命的宝贵,崇扬自身价值,鼓起前进的勇气。”材物81班的同学感慨。理试902班则在线上共同喊出“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祖国昌盛!”以表达化悲痛为力量的勇气。

逝者安息,生者自当坚强。励志书院团工委组织此次团日活动,带领全体励志学子缅怀逝者,崇扬生命,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