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学生风采
国防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国防生风采  >>  正文

励志书院2020届国防生赴陕西富平参观研学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07点击量:

 7月10日,励志书院2020届国防生赴陕西富平县习仲勋陵园,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国防生一行来到习仲勋陵园瞻仰凭吊,敬献花篮。全体国防生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面向习仲勋同志的雕像鞠躬致意。随后绕陵一周瞻仰,雕像背面镌刻的由齐心女士书写的“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是习仲勋同志辉煌一生的生动写照。


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在解说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通过照片和影视资料回顾了习仲勋同志传奇的一生,共同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无上热忱。


最后,大家来到了位于淡村镇中合村的习仲勋故居瞻仰参观。大家走到习仲勋同志年轻时成长生活的地方,感受习仲勋同志生活的艰苦朴素。习仲勋同志曾被毛泽东誉为“一个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通过脚下的这片黄土,国防生们感受到了习仲勋同志年轻时的报国之志和他心中燃烧着的理想的热火。这次教育旅程之后,国防生们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感悟,在未来的道路上少了几分迷茫,多了几分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