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励志书院举办“疫情后如何构建积极心态正向情绪”线上心理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25点击量: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做好返校前心理上的过渡,4月29日下午,励志书院特别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的李红燕老师就疫情后如何构建积极心态为书院全体师生做了线上心理讲座。

首先,李老师就疫情对人的心理影响进行了剖析。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相关新闻、数据的关注与个人体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其次,老师引导同学们对于疫情中个人的情绪状态发展做了合理的评估。通过使用问卷对情绪问题做定量分析,同学们对于个人状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应对的心态与应该采取的措施。最后,李老师通过回归“自我”,向同学们提出了疫情后重建稳定感的一些方法。她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问题:你是谁?你想为自己做什么?你的人生目的和意义是什么?从而引导同学们通过认识自我来更好地面对、处理心理问题。此外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通过对情绪命名来敏锐地感知个人情绪;接纳各种情绪并积极进行安抚,给予自己希望;主动寻求能迅速改变能量状态的的情绪或事物,选择做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做更深层的心理营建,爱并关照自己。

通过李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励志书院的全体师生对于疫情下的个人心理问题都有了充分的认识,并且明确了调节个人状态的方法。正如理试903班的赵梓萌同学所言说:“通过学习,我明白了只有充分觉察、接纳个人的情绪并通过练习掌握调整个人情绪与状态的办法,才能更好地度过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回归最好的学习与生活状态。”理试805班的杨入航同学也表示:“此次讲座让我浮躁的情绪得到了舒缓,让我明白了焦虑源自于恐惧,但只要我心中有光,只要我能平静地接纳自己的感受,就能够保持心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