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联合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举办第三期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会

作者:励志书院 物理学院 钱学森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6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双院协同育人,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协同教育管理作用,3月20日,物理学院联合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召开第三次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莹、副院长李蓬勃、党委副书记张沛,励志书院院务副主任库来西·依布拉音,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辅导员,物理学院组织员及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会议,李蓬勃主持会议。

院长助理高博作为学院项目负责人介绍了2024年我校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政策,对往年申报及获批数据进行分析,鼓励班主任及辅导员动员学生结合科研训练项目积极准备。

张沛就开学以来校园安全稳定、 “暖阳行动”心理育人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学生、学生就业创业四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班主任及辅导员就学生整体特点及特殊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双院领导认真听取教师诉求,分析问题症结,现场会商解决措施,明确化解责任和时限,要求尽快解决到位。

张莹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是要认识到大创项目的重要性。她认为,学生通过参加“大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等项目,其理论学习能力、综合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和语言表达能力等都可得到充分锻炼,希望与会教师引起重视,做好学生动员和申报准备工作。二是要求班主任从防范春季流行病、假期出行、特殊时间节点心理变化三方面为学生持续做好安全教育。三是要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党团组织三支队伍的协同作用,从“守好底线、提升高线分析不同队伍的工作。同时指出,教师要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加强交流,运用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有效推进相关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