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与机械学院共同举办“腾飞杯”线上宣讲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07点击量:

励志书院与机械学院共同举办“腾飞杯”线上宣讲会

1029号晚,励志书院与机械学院共同举办了第33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宣讲会。

出席此次的嘉宾有孟浩老师,往届参赛学生代表张冉、杨林翼和周启航。

本次宣讲会围绕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深度解析竞赛内容、分析问题与设立目标、分享竞赛经验,并通过问答帮助同学们了解和获得思路。

   

                                           

孟浩老师强调:参加竞赛需态度认真,创办其的宗旨是激发学术志趣,服务专业学习。竞赛有三个内容:首先是创新赛道: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其次是创业赛道: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企业联合专项赛事。(竞赛互相独立,可选择一项或多项,第一项包含院赛、校赛,后两项仅包含校赛)

张冉指出:路演答辩远比计划书答辩重要。有“两个明确“:第一,本科生无需注册公司。第二,将目光放远,呈现美好愿景。要建立坚实的技术壁垒,形成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重视实验研讨、团队工作、市场调研工作,确定品初步模型,向企业、学术大拿推荐材料。另外,队伍的项目计划书无特定格式,可适当调整。

杨林翼提到:好产品,硬通货,高评价,好团队是核心要素。路演PPT的制作要指出矛盾所在,直击痛点,突出产品的效果,技术部分不展示过多细节。简洁明了地展示核心内容,在与其他同行的对比中突出自己的优势,不过分抬高自己也不过分贬低对方,突出团队优势,用硬通货体现核心竞争力援引其他权威评价说明目标客户,与未来融资方案和预计营收介绍团队结构与专家顾问。



周启航认为:要关注目前问题与发展瓶颈,以此来展现出新发明创造的优点也指出对当代行业困局的作用。他提出应用行业案例:对粉末冶金业的作用商业模式,来料加工,定制开发公司注册运营,向企业介绍销售情况,各成员各司其职,与顾问团队共同确定产品落地情况与发展前景。



本次“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不仅使同学们更了解“腾飞杯”,消除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和经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腾飞杯”,设立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创新、不断突破,收获自己的理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