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力行有我励志团,强国有我强物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23点击量:

力行有我励志团,强国有我强物班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增加同学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强基物理2102团支部在1011日至1017日开展了包括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劳动教育、参观西迁博物馆、联合预科2102班进行联谊活动等一系列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扬革命精神,勇担青年重任

1011日晚905955,在班长胡锦彬同志的主持下,强基物理2102班开展了“发扬革命精神,勇担青年重任”主题班会,为本班全体同学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并与同学们回顾了辛亥革命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显示了勇挑重担的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

养成勤劳品质,争做环境卫士

1014日下午,在心理委员高楚杰及生活委员王俊杰的带领下,强物21026名志愿者在东花园打扫落叶和清理白色垃圾。他们穿梭在东花园的小径中、雕像旁、石桌边,为东花园带来了干净与整洁,带走了污物与垃圾。活动过后,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也明白了干净整洁的环境能带给人愉悦的心情,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注重个人卫生,养成勤劳的好习惯,争做勤劳肯干,踏实能干的新青年。


回顾百年历程,再继西迁精神

1016日下午,在班长胡锦彬和宣传委员沈科儒的组织下,强物2102全体同学前往西迁博物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一楼同学们见证了交大的前身——南洋公学的建立与壮大,体味着革命先辈们办学兴学的不易;在二楼,同学们见证了西迁时交大面临的种种困难,敬仰着西迁前辈们的坚毅与无私;在三楼,同学们见证了交大在现代的蓬勃发展,惊叹着交大的科创发展与严谨的治学作风。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西迁精神有了新的体悟,体会到了自己身上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联谊预科同胞,增强民族团结

1017日下午,在团支书魏驭珩同志的提议下,本班的部分汉族同学以及两名土家族同学王俊杰、高楚杰,和预科2102班的几位代表在东六星空间进行了联谊活动。活动伊始,魏驭珩同志先为我们讲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各班代表在自我介绍后讲述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独到理解,并且还有蒙古族同胞分享了自己民族的一些独特习俗。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看电影的活动,同学们边分享小零食,边看着电影,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同胞间的感情,增强了励志书院内部的民族团结。

在本周的最佳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培养了“晨兴理荒秽”的勤劳品质;体悟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的伟大,明白了保障各少数民族合法权利和利益的民族团结的重要。本次最佳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时代责任感和文化认同感,感受到了强国任务代表的厚重和承载的梦想,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最佳团日活动中的收获能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来一定的帮助。

撰稿人:

强物2102班团支部

宣传委员沈科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