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华夏文化之根,牢记中华勤劳之德

强基数学21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23点击量:

不忘华夏文化之根,牢记中华勤劳之德

强基数学21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朱子家训》

强基数学2102班七名同学于1013日上午,带着扫帚、垃圾袋和簸箕,打扫了东六楼后面小花园(包括有石桌的小平台)人行道上的垃圾。

志愿劳动,分工明确。

本着锻炼自己劳动意识的目标,七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志愿打扫东亭花园的活动。

几项工作分为:扫落叶和垃圾,运送落叶和垃圾,捡草坪上的垃圾、杂物。其中,扫垃圾和落叶又分为人行道和有石桌的小平台两个区域,与捡拾草坪上的垃圾杂物共同进行;最后进行落叶和垃圾的运送处理,用簸箕送至专门的区域。这样,大大提高了时间利用率。统筹人员和时间分配,在劳动意识培养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效率”的认识。

认真细致,有条不紊。

七名同学参加劳动活动认真仔细,打扫结束后,自觉收好劳动工具并带回。对待劳动工具,带出带回,都是轻拿轻放。对待卫生死角,也是严谨细致,打扫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片纸屑。


合影留念,意义深远。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东亭进行了合影留念。一次次弯腰曲背,一次次运送垃圾,一次次淌下汗水,前辈有言:“黎明即起,洒扫庭除”、“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相信此次的劳动教育,会让同学们明白:无论是日常学习,还是科学研究,都要从小处做起,同样,做事之前对方法论的选择,也十分关键。唯有积极诚恳的态度和励精明志、认真严谨的品质,才能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