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

理试2101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23点击量:

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

108日中午,理试2101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打扫励志书院东小花园的劳动包干活动。

在活动的准备过程中,生活委员马成宇将清扫地点与活动时间在班级群里做了详细的说明,让这次清扫活动可以有序高效地开展。在活动的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劳动工具,每个宿舍都贡献出了一套扫帚和簸箕,并以一个宿舍的4个舍友为一个小组,在生活委员的指导下分区域进行打扫。同学们打扫的区域是东小花园的人行道,连续几天的阴雨让人行道上落满了树叶,但同学们情绪高涨,说干就干,快速投入到清扫工作中。虽然不能做到每位同学都有一套打扫工具,但小组合作的方式让清扫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在活动的收尾阶段,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等班干部对清扫成果进行了检查,并对遗漏处与死角区域进行了清理。最终,各组同学都陆续完成了分配给各组的清扫任务,这次劳动包干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

这次清扫活动是理试2101班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集体劳动,同学们在相互配合维持干净的校园环境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更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德--劳动的魅力。 


马克思曾强调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恩格斯也曾说过:“劳动创造了人类本身。” 为时20分钟的清理落叶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财富积累,而其中最有价值的,是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劳动的意义。劳动帮助同学们实现自我价值,“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一个人的精神是否充实,或者说活得有无意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取决于他对劳动的态度。每个人的劳动都有价值,每一种劳动都值得被认可。“劳动最光荣从来都不仅仅是口号,它是国家一步一步实现复兴的根本之一,是促使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支柱之一,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热爱劳动积极弘扬劳动这一优良美德,成为党和祖国最坚实的砖瓦,铺成一条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作为时代后浪一定会将劳动这一美德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