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尺生绢做戏台,漫卷红旗西风来

——学博军001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18点击量:

三尺生绢做戏台,漫卷红旗西风来

——学博军001团日活动

十一月初,学博团委组织开展“三尺生绢做戏台,漫卷红旗西风来”为主题的皮影戏活动。活动前,同学们踊跃参与材料道具的制作以及文稿的撰写皮影戏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张灯作戏各显其能;11月4日晚观看皮影,同学们聚精会神,投入其中。

道具制备过程中,同学们买好竹签,牛皮纸,自画自剪,查阅资料,不断进行修正——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一遍又一遍地缅怀着先烈对祖国对党的无限赤诚。

本次皮影戏表演共有两个剧目,首先是改编自《红岩》的《绣红旗》,同学们深受触动,思绪跟着演出,回到随着江姐含着热泪绣红旗的画面

 

 

在原创剧目《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人民的英雄:杨根思》,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那个年代的战火纷飞同时,英雄们慷慨赴义、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每个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能忘怀,纷纷以观后感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李政宣表示,看完皮影戏,自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孙珩超提出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把灵魂触动变成实际行动,勇承时代使命,奋斗开创未来!姚江荃说:“今天的我们,更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热爱我们的祖国。绣红旗的故事和杨将军的事迹都激励我们接过先辈的旗帜,为中华之富强而努力。

剧本撰写之一张爽表示,剧本的编,尽管过程很艰辛,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经过一遍遍修改,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水平,更领略到先贤志士铮铮铁骨慷慨赴义的气概给予新生指导的刘禹慷也表示,活动组织很有意义,活动形式新颖独特,主题深刻鲜明,同学们参与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