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牢记使命担当

——学博军001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18点击量:

致敬抗疫英雄 牢记使命担当

——学博军001团日活动

为加深对时代使命、责任担当的理解,1027日上午,学博军001团委组织开展了以致敬抗疫英雄,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采访活动。受访人员为来自唐都医院的抗击新冠病毒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分别是陕西省新冠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连建奇主任,留陕坚守者、副主任兼副主任医师康文,住院总兼主治医师张谷芬以及曾奋战武汉一线的副主任医师姜泓。采访地点设为唐都医院传染科办公室。

“你们这种崇尚医务人员抗疫的精神值得赞赏,你们受到我们医护人员不畏艰难,共克时艰的精神的感召,积极地投身到医学的行业中,我也感到非常荣幸。”连建奇说,言语之中透露着欣慰与赞赏。血压高,吃着药继续战斗牙周炎发作导致上颌窦感染穿透,投入工作的他索性把牙拔了,现在还时不时地隐隐作痛。连建奇的事迹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沉甸甸的责任,更厚植着一份勇义无畏的大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以康文、张谷芬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忘我地投身入疫情防控中,工作时长平均每天六至八小时,有时甚至超过十小时。“中华民族有个特点,就是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能团结一致”,这一句感慨发自肺腑,尽显中华民族的韧性。

最后采访了参与唐都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姜泓。身在前线,更能感受到生命的不易和人性的美好。姜泓将自己在疫情中亲身见证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还表达了对全体学博军学子以及西交学子的殷切期望——医学之路艰辛漫长,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努力学好科学知识,扎实基本功,注重积累实践,只有这样,将来才能为人民之幸福健康做贡献,谋福利。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总让人心生感触,热血沸腾。2020年,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令人胆战心惊。各地医护人员或坚守自己的岗位,同疫情搏击;或奔赴一线,与生死斗争,一个个坚守奋战的背影是全国人民最强有效的定心剂。

本次的采访在学博军团委的良好组织和医护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完美落幕。通过这次采访活动,学博军团委更深切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一份信仰,一份荣光。他们定会不负韶华,不改初心,以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们为榜样,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将责任使命落实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