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回顾历史,秉承使命,开创未来

——预科002班最佳团日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13点击量:

回顾历史,秉承使命,开创未来

——预科002班最佳团日

11月11日,随着最后一项活动公共区域劳动包干活动的结束,预科002班团日动圆满结束。

根据《第三十五届“最佳团日”劳动区域划片方案》,预科002班同学李子晟、巴合江、毛心蕊、岑海诚吾尔凯希及团员同学康泽华等35人在东亭花园内清理草坪、绿篱内及灌木丛上垃圾杂草树叶。

此外,在此次最佳团日活动中,预科002班同学分为三大组分别完成以下三部分内容:

一、垃圾分类

调查交大垃圾分类执行情况,落实交大垃圾分类活动由刘若林、李子晟及团员康泽华等八人,分两小组走访校园东、西生活区,调查交大垃圾分类宣传内容以及执行情况,小组讨论如何解决垃圾分类不能落实到位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寻根溯源,寝室是垃圾产生的主要场所之一,考虑到咱们交大基本上是四人寝室,于是可以通过一寝多桶来落实垃圾分类。

二、宿舍文化

发扬宿舍文化,创建文明校园由参与此次活动的团员周诗琪、安赛尔、安凯尔江、艾塞提、曹子杰及吾尔开希、岑海城、毛心蕊随机对宿舍进行抽查,询问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和状况,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并及时督促,弘扬宿舍文化,创建文明宿舍。打扫宿舍楼道卫生,让更多人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并重视宿舍文化。

三、光盘行动

珍惜粮食,铭记历史观看电影《1942》,回顾那一段饥荒岁月,体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蕴含的精神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依旧实现了夏粮的增产与秋粮的丰收,为决胜全面脱贫不懈奋斗。大学生处于温饱线之上,不再为饥寒所苦,但我们不能忘却历史的记忆,忘却先人为此付出的努力与代价。铭记历史,走向未来,勇承使命,继续前行。

光盘随手拍,节约我先行拍下自己饭前饭后的对比图,督促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勤劳节俭的好习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一个时代的人也有着一个时代人的使命但无论在哪个时代,以劳动创造价值都是个人自我实现的一个途径,而对劳动成果的珍惜则是对劳动本身最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