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我们毕业了】最后一抹国防绿:以我微光,铸国荣光

作者:发布日期:2020-07-08点击量:

2008年,励志书院迎来了第一批国防生,12年的相伴,“橄榄绿”成为励志书院最独特的色彩。2020年,最后一届国防生毕业了,军歌嘹亮,军魂永存,军人气质将成为励志学子永恒的明信片。

康薇:使命心中记,奋斗正青春

她是老师眼中精明强干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乐观向上的班长,是学弟学妹眼中热心能干的支部书记。“热爱党,热爱军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2016年,康薇成为了一名国防生。大学期间,她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类活动中展现风采。

做全面发展的国防生。在校期间,康薇曾获国防生嘉奖、单项奖,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干部等称号。提起作为国防生的感受,她说:“我们经常在烈日炎炎下训练,有时伴着阵阵队列行进的声音走进四大发明广场,有时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我喜欢这样疲惫与充实交加的感觉。”在学业与训练之外,她兴趣广泛,写作、唱歌、赛艇、主持,她总是在挑战自我。在军事文化月“超级国防声”中获得一等奖,在校运会女子项目、集体项目中拿到前八名,并多次在校级征文大赛中获奖,用德才兼备来形容她最为合适。

做坚定信念的中国共产党员。担任过励志书院2016级党支部副书记,现任励志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康薇一直坚守着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她是2016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四年里,脚踏实地,不改初心,曾带领支部赴宁夏隆德支教,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支部获西安交通大学第20届十佳党支部称号、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二等奖。对于毕业后的规划,康薇选择赴军校读研,同时入伍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她说:“我始终相信,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我渴望在军队这个熔炉中练好自身本领,以所学投身军队现代化建设,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寸寸山河梦,昭昭赤子情,在康薇身上,我们看到满腔热血,满心赤诚。心在路上,路在脚下,梦在远方,追梦者必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苏嘉兴:携西迁精神,筑青春辉煌

“想去更西部的地方”,苏嘉兴坚定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愿景。作为一名国防生,大学期间,他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大二的时候来到陆军边海防学院实习,在那里,他遇到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的国防生,苏嘉兴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西迁新传人”,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严肃对待每一次训练,各项考核均为优秀,最终获得优秀评价。

做勇往直前的西迁新传人。对于西部,他一直有一份执念,在西安交大读书的四年,他深刻感受到了大西北对人才的需求。此次总书记来到西安交大发表重要讲话,更坚定了他扎根西部的想法,面对未来,他无惧无畏,选择去西部偏远地方工作,带着青春与汗水,为国家之所需,迈向碧海深空。

王运政: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像很多大一新生一样,四年前刚入校时的王运政也经历过迷茫与低谷时期,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并逐渐找到了方向,不但学业均分逐年提高,而且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让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

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2018年6月,他参加少数民族骨干研修班赴延安学习,7月奔赴解放军某部实习,同年12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正如他所说的“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他总是将集体的重担稳稳地抗在肩上,无论是担任班长、排长还是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他都能够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当问到为什么选择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时,他说:“青年,应该对未知领域充满探究之心,我想以知识为武器,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颗螺丝钉。”

踏石留印,步履铿锵,担当的姿态,让王运政在困难面前,始终勇敢无畏,逆风飞翔,不惧风雨,不怕风浪,他的青春是出彩的,是辉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