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

“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04-17点击量:

为了学习和弘扬援鄂医疗队不惧生死、爱国奉献的精神,励志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对话抗疫英雄,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课,分别邀请交大一附院郭秦月医生、杨慧玲医生和二附院薛鹏军护士分享自己的驰援经历。

薛鹏军护士为大家讲述了交大二附院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所做、所见,分享了在抗疫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回答了同学们在抗疫和入党方面的问题。他通过对“先群众,后党员;先一线,后二线;先护理,后临床”的物资策略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的担当与奉献。

郭秦月医生在其结婚当天便奔赴医院救治病人,在援鄂期间主要救治重症或病危新冠肺炎患者。期间,她克服了种种生理以及心理困难,始终斗争在第一线,并且始终保持自己不被感染,不给医疗队拖后腿,并与患者保持稳定和谐的医患关系,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交流互动环节,党支部的成员积极踊跃与医生护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抗疫英雄们在驰援武汉期间所做的一切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杨慧玲医生以时间为序带领同学们见证了她在逆行抗疫中的成长。为减少“气溶胶”传播,女医护人员剪短甚至剃光头发;在穿着防护服时,厚重的防护服不但不便于医疗仪器的操作,同时造成了医务人员闷热而大量出汗甚至虚脱的状况;看着患者人数的不断增多,少许患者病情的逐渐恶化,面对重重困难,他们身上展现的就是这次战役中成上上万战士不屈的精神。杨慧玲医生多次提到,能够战胜新冠疫情最重要的还是依靠于我们的党和国家。

励志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白星宇说到,在全国上下攻克时艰的危急时刻,无数像薛护士这样的普通人选择了逆行而上,主动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他们不畏辛劳、不惧危险,用温暖、坚定的的“舍”与“守”,用平凡温暖的“微光”,点亮了万家灯火,温暖了患者的心。薛护士讲到他为以为老人刮胡子的事情令自己深受感动,正是这些平凡力量,让普通人照亮普通人,也让更多国人“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向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逆行者”致敬!

励志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程海兵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培养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像那些此次在疫情期间做出无私贡献的人一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个时代都不缺英雄人物,而这种精神,这种舍己为人,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们所需要拥有的。正因如此,我们需要像他们学习,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励志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徐百辰表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迅速集结在党旗下,用信仰铸就政治担当,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唱响了一曲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生命赞歌。交大一附院的杨主任火线入党,党员这个身份带给她的不仅仅是光荣,更是担当。其实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无论是在救死扶伤的阵地,还是在社区防控的阵地,无论在哪一个战场,共产党员都以身体力行的模范本色,将寻常的工作做到极致,在极端艰苦的工作强度和环境下,用超常的作为与坚强的意志,忍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身体极限,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康。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感恩,感恩所有逆行战士他们把我们保护得很好;钦佩,钦佩他们大无畏的精神;骄傲,骄傲我们生在英雄辈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