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书院党建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党建  >>  党建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励志书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 中国新发展,“两会”启新篇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18点击量: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励志书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号召大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了解国家大事

3月4日下午3时,励志书院师生在书院研讨室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大家表示,今年的工作报告着力于民生,不仅实事求是地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而且提出和承认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展现出一种胸怀和担当。

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感悟党之伟大

3月5日上午9时,励志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在书院星空间实时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从抗疫、经济、就业、改革开放、科技创新、脱贫、乡村振兴、依法行政、从严治党、“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的,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师生们一致认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非常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改革信号催人奋进。

热议“两会” 树立青年志向

“两会”中众多提议议案都是当前社会热点聚焦问题,深深牵动着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励志师生们的心,大家就“两会”展开了热议。

生物81班陈禹洋表示:“在听取大会报告中,能深刻体会到党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党在围绕关切重点、社会关注焦点和民生领域热点的前提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深觉我们应当切实学习大会内容、学习党史,怀有更为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提升思想共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新起点、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力学91班班长尚文龙表示:“报告充分体现我们和平发展的意愿,对百姓的关切,以及对未来的信心。我们大学生应认真学习,把握国家发展方向,提升自身本领,为国家发展,百姓幸福,贡献自身的力量。”

强基物理003黄嘉龙表示:“‘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关注‘两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与时俱进,投身融入国家的发展事业,发挥自己的作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辅导员邱丞麟表示:“‘两会’开幕,振奋人心,倍感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一要做到注重初心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关注国计民生;二要保持恒心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挑战,主动把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带来的机遇,敢于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三要巩固信心教育,特别是巩固对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既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走稳、走好自己的征程,也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奉献好、服务好国家。”

文字:励志书院 郑向国
图片:励志书院 郑向国
编辑:腾飞工作室 丁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