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百本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本经典  >>  正文

励志书院开展“传承· 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励志书院发布日期:2019-04-19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依循先辈足迹、传承英烈精神,清明时节,励志书院以团工委为依托,以党支部为抓手,开展“传承· 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2日,书院团工委向全书院各个团支部发出号召,各个团支部纷纷开展“微·祭英烈”活动,不让缅怀流于形式,真正学习先辈的英雄事迹,追寻先辈的足迹,传承先辈精神。

4月3日,励志书院2016级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就如何“缅怀先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展开讨论。党支部悼念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火灾中牺牲的消防英雄。支部同志结合自己的国防生经历,讲述了先烈英雄的光辉事迹,在缅怀的同时,同志们也纷纷表达了继承先辈传统,砥砺英雄品质的决心。

4月4日,励志书院团工委学生骨干和民族预科班走进西安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纪念碑前,同学们高唱国歌,慷慨铿锵;三分钟集体默哀,是对逝者的悼念,更是对历史的追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纪念台前,同学们集体列队,向革命先烈集体敬献花篮,并以三鞠躬表达了敬意和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自发地帮助烈士陵园的环卫工人清理陵园卫生,捡拾花束,清理陵园。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崇尚英雄才会诞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国泰民安,和平时代,总有人为美好生活负重前行。励志书院向全院发出号召:在新时代,一起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发扬英雄主义,做好西迁新传人。


上一篇:百位老师

下一篇:百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