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学生服务
校友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校友录  >>  正文

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召开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交大新闻网发布日期:2019-07-21点击量:

      7月19日,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交大校友与交大精神传承”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四所学校的60余位校友代表齐聚上海交大。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北京交大副校长高艳,西南交大副校长朱健梅共同出席大会。西安交大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和西安母校管黎华、孔祥云等10多位地区校友组织负责人代表参会。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致辞,对同根同源同梦想百廿年的四所母校同仁及校友代表们表示了欢迎。

       受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委托,西南交大副校长朱健梅作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十二届理事会期间交通大学四所母校在校友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在“交大校友与交大精神传承”论坛上,席光、高艳、朱健梅、张安胜分别结合论坛主题依次发言。席光诠释了蕴藏在交大精神中的文化基因,历经123年风雨历程的交通大学,一直是全体交大人的骄傲和自豪。交通大学始终把自身发展与时代和社会需求同频共振,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从建校之初,就肩负着兴学强国的历史使命。“家国情怀”“做一等学问”与“饮水思源”是交通大学共同的文化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西迁精神是交通大学的共同财富,校友是母校精神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与传承力量,同时校友也是母校事业最重要的支撑与推动力量。西迁以来,不论是大国重器,还是在科技创新、政界、商界、社会文化领域,都不乏交大友的身影。在交大精神的感召下,交大人包括近60万西安交大校友(27万全日制校友),始终担当着国家脊梁、民族精英的角色,通过奋斗与努力为祖国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交大能够继续站立潮头、引领发展,在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决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交大人创新奋斗,勇担重任,交大校友主动参与学校建设,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在国家发展的新篇章中,交大人将继续承担重要角色,为世界之光。席光还分享了校友充分参与学校建设,与母校成为事业、命运、荣誉共同体的实践经验。他指出,交通大学校友们个人的奋斗过程,就是交通大学办学精神、育人特色、文化传统传播的过程,每一位交大校友都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最坚定的力量。有交大精神的传承,交通大学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会上,白小萱做了新一届理事会人员组成情况报告,西南交大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谭建鑫做章程修订情况报告,北京交大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郭雪萌做财务管理办法修订及财务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姜斯宪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下午,举行了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讨论交流了共同挖掘交大校友故事,传承交大精神,工作机制构建,如何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水平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