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励志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02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励志书院结合励志心协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特邀请校心理咨询师康楠老师以“如何与情绪共处”为主题,为大一新生带来了贴近现实需求的心理讲座。


康楠老师先从心理学的角度带领学生们分析了情绪认知在人的主观感受、生理唤醒以及外部表现等方面的各种特征,并结合同学们亲身的情绪体验,辨析了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区别,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情绪管理和调节的方法,提醒大家“要悦纳情绪,面对抑郁状态要自然应对,必要时要积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康楠老师的心理讲座贴近学生生活,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让自己也更加清楚地认识了情绪,知道了正确管理情绪的方法。


励志书院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