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学生服务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心灵驿站  >>  正文

励志书院2019年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25点击量:

  励志书院开展“2019年励志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心理知识,使学生通过集体活动感受温暖,提高心理素质,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重视宣传,推广心理知识


  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书院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交大新闻网、书院官微、海报宣传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和常识普及,使同学们及时获悉活动消息,了解心理学知识。

加强培训,提高心理应对能力


  针对全体新生,书院邀请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李红燕讲解了如何“觉察、接纳与掌管情绪”;针对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书院再次邀请李红燕老师传授了“校园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知识。并对18级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培训——“新心乐读”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励志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

点滴入手,夯实心理工作根基

  书院针对每个学生本人特点,进行重点谈话,建立个人档案。针对各个年级班级特点,健康月期间,民族预科班、理科大类、高年级普通生都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心理主题班会——民族预科班 “怎么过好大学生活”;理科试验班的主题为“分享青春人生(环台旅行)”;16级分流学生的主题为“普通生可能会面临的就业问题及应对方式”。此外,为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定期开展“知心坊”交流,就学生个案进行交流,集思广益解决知心谈话中遇到的困难。

丰富形式,打破学生心灵壁垒

  励志书院积极筹备拍摄了《你从未孤身一人》——人格分裂与救赎的心理微电影。该影片于4月30日晚七点在励志书院星空间首映,腾讯视频点击率超过4300次。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的集体生活,5月8日下午,励志书院心理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来自励志书院的八只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理试804、810、806分获第一、第二、第三名。

承办心理沙龙,贡献书院绵薄力量

  

  书院积极响应并主动承办了校咨询中心开展的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于4月30日举行。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咨询师李红艳,以及各书院共二十余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沙龙活动以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基础,通过案例分析,为各院辅导员们分享了工作经验,增强了老师们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变能力,同时增加了各位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与互动。

本次心理健康月普及了心理知识,活跃了书院氛围,建设了心理工作队伍,引导学生培养阳光、积极的心态。



上一篇:知心谈话室

下一篇: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