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团学组织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工委  >>  正文

励志书院开展团学工作校院联席联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07点击量:

为促进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学生骨干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各级团工委、学生会等团学组织的工作效率,6月5日,励志书院召开团学工作校院联席联动会。校团委副书记李开贤,校学生会主席刘泽慧、常代会主任白一哲,励志书院团工委副书记胡全龙、学生团工委副书记梁俊琛、学生会主席李佳玮以及书院团学骨干等参加会议。

李开贤就此次会议的目的指出:“与基层团学组织骨干交流,一方面是为了促进团学组织改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他针对励志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学生会规模缩减,对于团工委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学生干部应当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我,在改革的过程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态度。

刘泽慧介绍了学生会接下来的改革方向,她表示,改革整体思路是“校院联动,架构精简”,她说“此次来到励志书院交流学习,希望能在校院两级学生会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白一哲简要介绍常代会的基本情况,具体解释了秘书处、监察部、提案工作三个部门的职责。他指出:完善常代会制度是与时俱进的,在学生会的规模不断缩减的情况下,常代会可以分担一定的压力,对于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梁俊琛根据工作经验分享感悟:“推动各书院工作平台共享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此前,我们与南洋书院、西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等共同开展志愿活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但是目前共享的平台仍然有限,希望学校可以牵头推动各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

随后,各团学骨干就工作中的想法与问题展开交流,励志书院组织部部长赵振华提出如何区分部门之间的界限、找准部门主要职责的问题。他发现书院组织部的工作没有明确的定位,这对于提升工作效率有一定的阻碍。刘泽慧针对这一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要思考整体工作的宗旨与目的,在此基础上找准各部门的定位,划分职能,充实具体任务。在座的同学们依次提出问题,刘泽慧与白一哲结合工作经验一一分享看法。

会议结束后,励志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表示此次校院两级联席联动会对书院以后的团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书院骨干将整理思路,优化各部门结构,发挥学生组织的最大作用,同时希望能够与校团学组织以及其它书院增进沟通,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