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挥洒青春汗水,争做战役先锋

作者:发布日期:2022-03-06点击量:


这个疫情再次爆发的冬季,从202112月初到2022123日西安全市降为低风险,在全市人民的携手努力下,由寒冬到新春,励志书院战疫青年在行动实践小组以大学生抗疫行动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


他们亲身参与到抗疫活动的第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每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并且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宿舍楼下开展出入管理工作,在食堂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等。在服务中实现价值,在战疫中挥洒青春。


同时,为了了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的生活和心理情况,战疫青年在行动实践小组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通过两个问题判断同学们的心理变化情况,最终回收119份有效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学生在封控期间的心态正常,“没有什么感觉”的选择人数总占比达到了75.64%,在网课开始之后,选择“很开心”的人数减少了5.89%,“十分焦虑”的人数增加了6.73%,说明网课的开始对同学增加了新的负担,加重了心理压力。


关于封控期间同学们以何来保持心情愉悦,问卷的结果明显可见,“打游戏”和“玩手机”最受青睐,其比重分别达到了68.07%69.75%,但该现象对同学们的发展并不好。针对该问题,战疫青年在行动实践小组举行了心理班会,对心理压力较大的同学进行了一定的心理疏导,重新认识疫情生活,改善对于游戏和学习的态度,真正做到不怕疫,不愁疫。


对于此次实践活动,队员马佳怡说:“学校对学生出入宿舍进行限制,避免学生与过多学生相互接触,出现大面积人传人隐患,这更需要志愿服务同学来对同学们进行开导和管理。所以我们积极帮助宿舍出入管理,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以身作则,带头维护秩序,让有序成为常态。“

风雨同心,安危与共,励志学子用行动为西安加油!强堡垒、做先锋、当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投身战疫的新青年,做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