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举办实践育人展示交流会

作者:励志书院发布日期:2024-03-16点击量:

近日,励志书院举办实践育人展示交流会,围绕2024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内容与成果,各实践队进行了分享。励志书院团委副书记苗鸿易、书院团委科践部学生骨干以及书院各实践队伍代表出席本次分享会。

今年以来,励志书院15支团队、131名学子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调研实践,主题涵盖党史学习、社会民生、乡村振兴、基层服务、文化宣传等多个方面。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知识传播、榜样引领方向上的重要作用,融入乡村振兴,寒假期间,励志书院“萤烛爱心社”联合禄丰市猫街初级中学开展“云端筑梦师”线上支教活动。两支队伍言传身教,一言一行中将知识和良好品质与信念默默传承。

“豫见栾川”团队学百年奋进史,做西迁传承人。他们发掘出家乡背后的伟大红色精神,在讲好家乡故事的过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且将这份源自家乡的主旋律与正能量传递给广大青年群体。

为更好地了解各队伍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在各队伍展示结束之后,励志书院团工委举行了社会实践座谈会。会议上,各队长依次发言,针对励志书院当下实践工作提出建议。“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未来,励志书院将持续增进社会实践工作实效,推动社会实践覆盖面持续拓宽、路径不断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