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心同疫】励志学子勇担当,师生携手共战疫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31点击量:

【同心同疫】励志学子勇担当,师生携手共战疫

1223日,西安市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全面加强防控措施。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迅速响应学校政策及号召,多方位多角度多举措严格推进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励志书院师生共抗疫情。

同心同力 励志师生共克时艰

疫情爆发后,励志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会议,根据学校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紧跟形势,提高重视,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强调近期严防严控工作任务,第一时间针对疫情情况展开部署,辅导员们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教师值班制度,院务主任带班全覆盖,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稳步开展。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按要求完成书院学生健康每日报督导、核酸检测、信息收集等,做好个人防护。全体辅导员坚守一线,认真排查学生情况,做好考研学生、延长学制学生、校外住宿学生等情况学生思想辅导工作,共克难题,为抗疫助力。

党团联动 励志学子勇担当

1223日,励志书院学生自发组织励志书院抗疫先锋队,励志书院党总支、团工委、学生会联合出动,招募志愿者,共计招募200学生志愿者进行抗疫、考研等服务工作,为学校、书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励志书院抗疫先锋队从容不迫,积极应对,整合防疫物资,在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学校、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建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开展党团联动疫情防控支援服务工作,设立了多处爱心口罩领取点。

院务主任徐慧带领励志书院辅导员及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口罩,并为保障考研学生,专门为考研的学生们提供防疫物资(医用口罩),由班级代表前来领取,学生们自觉排队保持安全间隔,工作进展的安全有序。老师们心系学生关爱同学,一边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工作。一边也为他们考研加油。老师及志愿者都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


先锋有我 多渠道显真本领

励志书院先锋队成立以来,在学校各个场地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励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福豪带领党员小队,穿梭在学校宪梓堂、学校校门、食堂等地方,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的疏导工作,到学校门口开展志愿服务,协助保卫处负责提醒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督促学生进出校需持请假手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时刻发扬西迁精神,充分发挥着主观能动性。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出励志人的力量。

励志书院先锋队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阻击疫情的传播扩散,

分别组建小分队在东六,东二十二,东二十三宿舍楼进行消杀工作。

同时号召党团班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参与防疫工作,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



考研期间,为给考研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复习休息环境,切实保障考研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励志书院学生会给考研同学们设立了考研休息区,为考研学生提供暖心的港湾,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解决同学们的疑难问题。

1225日,励志书院先锋队再出发,党员小队集体出动,前往雁塔校区服务跨校区考研学生,抵着风雪,不畏寒冬,

小队队员尹加表示:凌晨五点多的交大还是昏黑的,但是志愿者们已经到岗。虽然顶着寒风,但是食堂阿姨们贴心的姜汁可乐温暖了我们志愿者的心。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着考生有序进入学校,我们内心满是自豪。“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活动之后的理解。疫情的来势汹汹并没有打乱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单独在战斗,我们上下一心齐心抗疫,这寒冬就打不倒我们,这疫情就必将过去。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

考研服务励志书院师生联动,励志书院毕业生辅导员沈飞跃坚守岗位,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励的同时,帮助学生们打印准考证,疏导学生心理压力,解决学生疑难问题,保障学生考研顺利进行。


网络宣传 时刻提醒共抗疫情

疫情爆发后,励志书院迅速行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出倡议书,号召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做好防护工作,时刻遵守地方政府、学校、书院相关政策及部署,积极主动参加到志愿者团队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励志书院先锋队自发录制视频,在微信公众平台、哔哩哔哩、微信号上传播,为考研学生加油助力,并为西安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励志书院团工委建立物资互助收集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了解学生所需,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物资给补拓宽渠道。

励志学子姚子涵表示: 食堂送温暖、书院消杀、口罩发放点站岗、考研引路,我尽我所能去到了不同的志愿岗位上,说不出那份冲动来自哪里,但能和一群温暖的人一起战斗大概是面对困难时最安慰、最鼓舞人心的事情。尤记得在给食堂阿姨送暖宝宝的时候,在阿姨的眼睛里,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一种非同寻常的光芒在闪烁,或许是一种被给予温暖的温暖,鼻子一酸,泪眼模糊。温暖会融化坚冰,化作泪水。原来给予温暖的时候眼眶也会湿润。

第一次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这么近,但当与无数医护人员与青年志愿者站在一起时,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勇敢,“若有战,召必回,来必战,战必胜”,没有跨越不了的黑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曙光终会降临。

励志书院将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疫情防控尽利索能及的事情,我们相信在每一位交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文字:吴鹏辉 马嘉谊

图片:励志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