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书生不忘先生志,强国有我党放心

理试2107团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23点击量:

书生不忘先生志,强国有我党放心

励志书院理科试验班2107团支部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中,采取创新团组织生活内容的方式,让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组织生活,有效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

在主题团日开展前,本班团支部认真研究确定了主题和内容;在各项活动结束后,本班班委会积极开展总结活动,最佳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其中包括以下活动项目。

文化强国

一、思源景事

班长李君一带领全班同学一起探索校园景事,他对此颇有感想:“曾几何时,我把远方定在了西安交通大学,为此披荆斩棘,一发不可收拾。终于,有心人天不负,在收获的九月,我如梦以偿,踏进了西交的大门。在这梦想的远方,神圣与诗意并存。东亭亭园的古雅,装点着历史古蕴;航空航天的威严,宣誓着科技创新;西迁精神的庄重,熏陶着我的灵魂……于是,我对这深邃的校园更加产生浓厚的兴趣,我迫不及待地想去了解这个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二、西迁博物馆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馆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077件,其中有西迁人及广大师生校友捐赠的实物390件。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107日,励志书院理试2107团支部全体在校同学在班长李君一的带领下,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游览。

三、知识竞赛

1018日,理科试验班2107团支部举行知识竞赛。班长李君一策划,团支书吴笑芊主持,学习委员、文体委员负责核对题目,生活委员、心理委员负责计分,全班分为六小组展开比赛,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竞赛主题涉及范围广,以强党爱国为主题,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展开。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收获颇丰。


体育强国

一、羽毛球友谊赛

受毛主席的“体育强国说”: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1010日,理科试验班2107团支部与强基数学2101团支部联合举行户外羽毛球友谊赛,比赛分为三轮,分别是:女子对打、男子对打以及混合双打。在深秋的早晨进行了体育锻炼,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身身体素质,而且增进了交流与友谊,在运动与汗水中体验到了竞技与团结的快乐。

二、夜跑活动

组织班级同学在晚课结束后共同夜跑,且坚持至少每周三次的锻炼。本次活动不仅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也增强了班内同学间的交流,是在冗杂的学业后对身体进行放松与强健。

劳动强国

一、自愿打扫校内道路

1011日,理科试验班2107团支部全员参与志愿打扫了校园卫生。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之余,同学们自愿带着垃圾袋和扫帚在校园内清理可见的垃圾,为学校内师生的环境做了贡献,德育与体育并行。让同学们意识到公共环境靠大家,责任在个人,体会到了了清扫垃圾的不易。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志愿为大家服务的意识,贯彻了党中央思想的“为人民服务”

二、“钱图励行”志愿活动

理科试验班2107团支部8名成员主动参加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参与者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谦虚认真听图书馆老师指挥完成了较为庞大的整理旧书任务。不仅帮学校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也尝到了劳动的快乐。

科技强国

一、科技小分享

团支部成员程禹凡业余爱好编程写软件,图为程禹凡分享他编写的《植物大战僵尸》(素材照片出自原游戏,但运行程序机制均为自己编写),讲解了运行过程并分享了他的代码,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单的编程知识与个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