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新闻通知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励志书院召开学习经验分享会暨2020级诚信教育年级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18点击量:

2020年12月30日,励志书院召开2020级诚信应考暨学习经验分享会,旨在动员全体同学科学备考、诚信应考。会议在两个教室同时开展,分别由励志书院2020级辅导员徐敏和邱丞麟主持,励志书院统计81孔令杰、力学理81宋禹、光信息81曹书乐等5位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邱丞麟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扎实”的初心,以严格的要求和坚定的意志约束大学生活,他提出要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寻找自身不足,不断进步,告诫同学们要遵守诚信应考准则,以充足的准备和诚信的态度面对考试。徐敏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场规则,并向同学们举例说明了违反规定的后果。徐敏告诉大家:“考试作弊而违规违纪受到的处分是一生的污点,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出正确的选择。”

史长浩分享学习经验,他劝告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这样才能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在注重综合能力的大学生涯崭露头角,也为未来的自己留一片发展空间。

张一鸣介绍备考经验,讲解了备考中的误区以及心得。面对部分同学对考试没有信心的情况,张一鸣鼓励同学们要克服惰性,并以良好的心态为学习和生活构建完整的规划,争取在考试中做到游刃有余,处变不惊。

曹书乐指出,期末考试复习时要“以本为本”,在最后的复习时间回归课本,扫除知识盲区,通过综合复习概念、错题及难点,合理选择复习地点和复习时间段,争取取得最大化的复习效益。

孔令杰强调,数学学习应当注意定义定理的掌握,并且在使用定义定理时应当多进行思考,便于掌握。针对期末复习阶段,孔令杰总结到:规律作息、多看例题、放平心态三大要点。

宋禹从大学心态、大学学习、大学考试三个方面作了分享。他讲到,进入大学应当以不卑不亢、踏实稳重的心态进行学习,在学习上应该注重时间管理、自我控制和时常复习,面对考试时要重视、学会控制情绪、合理规划时间、保持规律作息。

通过本次线上考前动员会,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学到了调整心态的方式方法,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涯的发展方向。

文字:励志书院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彭碧仙